沒想到從巴黎去象鼻海岸這麼簡單,一切該感謝我的旅伴把租車的日期搞錯了(這樣說好像怪怪的),因為我們太習慣到美國都要減一天,我在訂房的時候也再三確認,但我就是忘記提醒旅伴。

回歸正題,當我們在租車公司發現把車訂成前一天時,心真的涼了一半,不但租車的錢虧了還有房間的錢啊...........

我不是個輕言放棄的人,加上那兩天巴黎天氣大好,我真的不想又只是個只在巴黎逛街,吃吃喝喝的行程(雖然也沒有不好啦!但就是想有點不一樣)

我的旅伴也很挺我,我們就在租車公司裡面卯起來查還有甚麼方法可以到

搭火車這方法不用考慮,除了當下買火車票貴死人外,更嚴重的是那天法鐵罷工(四五六月要到法國旅遊的朋友要記得上網查哪幾天法鐵罷工喔!法國鐵路好像每年這時候都會罷工,一定要上網確認,免得行程受影響,如果資訊有誤,還請大家來信告知喔)

IMG_7859.JPG

最後讓我們查到FlixBus,我發現部落格很少人提到FlixBus,但我發現它真的開往很多城市,以後到巴黎甚至歐洲旅遊可以好好利用它,而且價錢真的親民許多

重點是巴黎來回象鼻海岸,在巴黎的上下車地點有一個地方就是巴黎長榮桂冠酒店後門Paris Pont de Levallois(就是平常組員上下大巴那個位置的對面),整個超方便,省了還要坐地鐵的時間和車票還有讓你到市區花錢買包的機會啦......。另一個點是Paris (Bercy Seine),看大家哪邊方便囉

FlixBus從巴黎直達Etretat象鼻海岸只有五六日有車,星期五從巴黎發車只有13:30, 14:15,車程大概要3小時,然後從象鼻海岸回巴黎市區是19:00發車,所以如果星期五想當天來回象鼻的朋友要三思喔!

星期六日從巴黎發車就有7:30和8:15的,回程是17:00,想當天來回的朋友可以好好利用

因為我們本來就打算先去Rouen盧昂住一晚,隔天再去象鼻海岸,想要比較慢活的行程,所以我們就訂了巴黎到盧昂的車票,我們當天訂當天的票、一人只要7,8歐,真的是令人開心的價錢。而巴黎到盧昂FlixBus有好幾個上車地點,機場、長榮、市區好多點都有,不像直達象鼻的車只有星期五六日才有,所以平日想去象鼻的可以選擇去盧昂轉車,雖然麻煩一點但也是旅程另一種感覺

因為取車和查資料花了一些時間,雖然車程大概2小時,但我們到盧昂已經天黑了,但晚上的盧昂也是美美的,很喜歡

 

盧昂到象鼻海岸要搭火車到Le Havre轉公車,火車的車程大約1個小時,車票大概買10歐左右

到Le Havre後循著指示到公車招呼站再轉搭24號公車,車資2歐,記得沒錯的話公車大概搭30分鐘(公車淡旺季時間好像有差,所以要查一下喔!不過我想冬天你會想去象鼻的,海邊的冷風太可怕了)

因為我們訂的是接近中午的火車,所以早上就在盧昂晃晃

盧昂的景點都在附近走路就可以走完

 

盧昂大教堂

IMG_E7884.JPG

盧昂大時鐘

IMG_7885.JPG

 

IMG_7895.JPG

盧昂一個著名的原因就是聖女貞德是在這裡被抓起來,被燒死的

圖中這小花圃中的立牌寫的是:聖女貞德在此被處死

IMG_7897.JPG

聖女貞德教堂

IMG_7901.JPG

IMG_7903.JPG

聖女貞德被囚禁的塔樓

IMG_7908.JPG

Le Havre火車站轉搭24號公車的地方˙

IMG_7909.JPG

公車到Etretat象鼻海岸一下車會看到這條商店街,直直走進去就會看到海灘囉!往左轉就是看到大家俗稱的大象,右轉是去看小象

IMG_7910.JPG

走去看大象前先填飽肚子,都不錯吃但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那個看起來像薄餅的東西

IMG_7911.JPG

IMG_7912.JPG

這是小象,各位看的出來嗎?

大家看到懸崖上的教堂嗎?我們之後爬上去真是快累死了,因為我們左右邊都有去,如果體力不太行的朋友,去左邊爬上大象的懸崖即可,右邊風景比較還好

IMG_7916.JPG

 

IMG_7918.JPG

這是大象喔‧..........

IMG_7933.JPG

IMG_8223.JPG

 

IMG_8225.JPG

 

這裡真的很美,我是四月底去的,五月去應該還不會太熱,因為這裡完全沒有遮陽的地方,如果太熱真的走不下去,我們在那走走拍拍至少有四個小時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傻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