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0/01

 

整個吳哥窟幅員其實非常大,如果你是一個熱愛歷史古文化的人,真的可以安排三天以上。我非常推薦StopAsia這個專門在賣吳哥窟行程的旅行社,進入StopAsia網站,吳哥窟大大小小景點都有非常詳盡的介紹,你可以選擇你想去的景點,網站就會算出價格,如果對行程安排有疑問,在客服上班時間都可以詢問,全中文不用煩惱語言問題,基本上吳哥窟的各個景點距離不會太遠,所以旅行社會派嘟嘟車接送,如果遠一點的會用轎車,當你逛景點時,司機會在門口等待,不用擔心你跟司機有語言隔閡找不到司機,若行程中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請客服人員協助。

 

IMG_4785-min.JPG

 

 

而且吳哥窟四季如夏非常熱,每當我們結束一個景點回車上時,司機都會立馬送上冰毛巾冰水,真的是無敵貼心。在購買StopAsia行程後,最棒的是還可以獲得使用它們專屬導覽APP的權利,可以邊聽導覽邊逛景點,不然如果只是逛景點不知道裡面的故事,多沒意思。導覽的故事真的很生動,邊聽導覽邊看著牆上的雕刻,了解當時的歷史背景與文化衝突,而那個時代的工藝居然可以那麼精細,也著實讓我十分讚嘆。我沒業配這個旅行社,是真的太棒太貼心才推薦給要去吳哥窟的人。

 

在規劃吳哥窟時,我有在網路上看蔣勳老師對吳哥窟的介紹,蔣勳老師去過吳哥窟無數次,愛吳哥窟成癡,他在電視上對吳哥窟的一切瞭若指掌,介紹得十分詳盡,透過他的介紹我選出我最想去的幾個點,並且把行程順過。

 

 

吳哥窟大致分為小圈、大圈及外圈(下圖皆截自網路):

 

95n00046pq6153233pq-min.jpg

 

95900046n32s914n533-min.jpg

 

吳哥窟大圈小圈外圈-min.jpg

 

一般人搭飛機抵達吳哥窟的行程是:

第一天:巴肯山看日落(第一天可以先買票看日落,17:00後不需剪票)

第二天:小圈(小圈行程的一開始是看日出,因為很早起所以當天也不建議跑太遠)

第三天:大圈

第四天:外圍(可以去崩密烈或洞里薩湖)

第五天:搭機回台

當然可以根據個人需求調整想去的景點,像我第一天抵達時就是舒服地在旅館休息,晚點去逛夜市,而這天是安排女皇宮和大圈,最後在巴肯山看日落

 

吳哥窟的門票分成一天、三天和七天的:

一日票:37美金

三日票:62美金

七日票:72美金


我覺得吳哥窟停留三天是基本的,因為小圈大圈外圈都要各一天,每天都在很熱的狀態,一走出門就會狂流汗,是蠻耗體力的,所以如果只有三天甚至想要縮短玩吳哥窟是有點累的。如果行程沒有那麼趕,七日票可以玩一天休一天,會輕鬆很多。

 

一早嘟嘟車司機準時在旅館門口等我們,第一站先載我們去買票,我們會在吳哥窟玩三天,所以買了三日票。

 

IMG_2116-min.JPG

買票的地方非常大,出了這裡就要開始體驗吳哥窟的炙熱了

 

IMG_3514-min.JPG

 

IMG_2118-min.JPG

嘟嘟車其實有點像馬車,只是把馬換成摩托車

 

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一站,蔣勳老師大力推薦的「女皇宮」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傻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