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也納真的是一個好美好美的城市,距離上次來至少四年了吧!這次難得跟同學一起飛,當然要去一個還沒去過的地方囉!

茵斯布魯克,是個從我剛開始飛的時候就聽學姊說過那裡有多美多美了,多年來我ㄧ直把這個被阿爾卑斯山圍繞的小鎮放在心裡,等待有一天能去到那裡,而就在今年底我終於成行

IMG_7517.JPG

茵斯布魯克Innsbruck 從維也納西站有直達車可到,大約4個小時,中間不用換車就到了

行前大約兩個禮拜我先在維也納國鐵的官網查詢票價,因為早點訂票價比較便宜http://www.oebb.at/en/ 

但有個缺點就是必須確定搭車時間

因為是一下班到飯店就要直衝火車站,但是會有班機delay的問題,加上回程或許我們想在那待久一點,所以讓我很猶豫到底要訂幾點的火車

在網路搜尋其他網友的作法,發現飛達旅遊有在賣歐洲各國鐵路周遊券,查了一下奧地利國鐵三天周遊券(同行票普通艙,2~5人就可以買同行票)價錢跟我直接在官網訂來回票差不多

重點是沒有一定要搭哪一班,只要有車都可以坐啦!立馬就跟飛達旅遊訂票,兩天後就收到票,超迅速!

P.S奧地利周遊券最少的天數就是三天,雖然我們只用兩天,但想搭哪班就搭哪班真的很方便,三天都會搭車的網友就更划算了,當時飛達還跟我說他們當時的促銷是三天票直接升級四天,恨不得可以多待幾天啊.....

搭車前我們要拿著飛達旅遊寄給我們的票券到火車站蓋章

從這裡進去上樓,票務人員會在票上寫上你第一次乘車日期,接下來每一次搭車自己寫上日期即可

IMG_6985[1].JPG

上了車我們趕緊找空位坐,在頭頂顯示座位號碼那會顯示該座位從哪裡到哪裡是有人坐的,但因為我們不知道它顯示的路段到底在哪,所以趕快去找完全沒寫字的坐下去就對了,

找不到位置也不要太氣餒,我發現下一站薩爾斯堡很多人都會下車,在把握機會就好了。

坐好了我們立刻進入睡眠模式,四個小時的車程很快就過了,

偶爾睜開眼窗外的景色真的很美,睡不著也不會太無聊的

IMG_6990.JPG

IMG_6994.JPG

 一到茵斯布魯克火車站先找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買茵斯布魯克卡,遊客中心就在書店的旁邊非常好找

茵斯布魯克卡Innsbruck Card三種可供選擇 價錢分別是 24 hours €39、48 hours €48、72 hours €55

茵卡搭市內公車完全免費,施華洛世奇水晶宮還有來回接駁車,北山纜車也都不用錢

所以一定要買茵卡

我們的飯店位在茵斯布魯克最高的地方,所以一出車站環顧四周就可以找到我們的飯店,為什麼選這間呢?因為他有全景房,阿爾卑斯山盡收眼底

IMG_7021.JPG

IMG_7025.JPG

可惜天氣有點陰陰的,但我的心情還是美美的

人的一生能有幾次靠阿爾卑斯山那麼近呢?這個開闊·感動的感覺難以言喻。

這一晚的房價會不會很貴呢?其實茵斯布魯克的住宿本來就不便宜,這個房間是有再貴一點點點,但是可以跟阿爾卑斯山一起睡,是不是就值得了呢?

P.S.想知道是哪間飯店可以再私訊問我喔!不想搞得很像業配,我只是想分享而已啦!

放好行李準備去晃晃囉,看好去施華洛世奇水晶宮的時間表,出發~~~~~~

要注意喔!水晶宮冬天和夏天的營業時間不一樣,想去參觀的朋友要查一下喔!

水晶宮營業時間

水晶宮接駁車時間

前往水晶宮的上車地點有兩處

一個是在車站左手邊,另一個是在市議會(congress)對面,因為我們先去黃金屋頂附近晃晃,離市議會很近所以我們選擇在那一站上車

IMG_7065.JPG

車程大約半小時,接駁車來回9.5歐(用茵卡 免費),水晶宮門票19歐(用茵卡 免費)

水晶宮入口處,記得還是要拿茵卡到售票處換票才進得去喔!會有導覽員,但我們那時剛好有導覽員要開始導覽,所以不確定導覽多久一梯

入口是個很奇妙的設計

IMG_7082.JPG

一進去當然就是滿滿水晶設計作品,這顆水晶可以看看圖上那雙腳大概就知道這顆水晶有多大

IMG_7094.JPG

一個眼花撩亂的世界

IMG_7118.JPG

水晶做的聖誕樹

IMG_7126.JPG

逛完水晶宮我們回到市區,晚上的茵斯布魯克人很少,沒有遊客的喧鬧,安靜地走在街道,靜靜欣賞夜色

晚上的黃金屋頂,依舊金光閃閃,明早再來欣賞白天的風貌

IMG_7147.JPG

IMG_7157.JPG

凱旋門兩面分別代表的是婚禮的喜悅和死亡的悲傷

這面因為有皇冠感覺有慶祝的意思,應該代表喜悅吧!

IMG_7162.JPG

另外一面沒有甚麼裝飾,應該是哀悼吧!

IMG_7160.JPG

因為怕明天沒有時間走來看凱旋門,趁著還有力氣先來看看夜晚的凱旋門

回飯店休息,明早要去搭北山纜車上阿爾卑斯山,茵斯布魯克的重頭戲

待續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傻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